最新消息

東北角新春旅遊 貢寮鮑等你來品嚐

 
  • 發佈日期:2020-01-09
  • 點閱率:990
【新北市訊】台灣東北角依山傍海,春節假期推薦大家來一趟東北角旅行,除了飽覽壯麗的山海美景及別具特色的漁村小鎮外,還能品嚐貢寮地區優質的貢寮鮑,讓春節假期賞景吃美食一次滿足!
春遊東北角賞山海美景 闔家走春悠活行   
    東北角擁有背山面海的秀麗景致,不妨利用春節期間來趟放鬆身心的山海之旅,首站來到網路上的熱門景點「深澳象鼻岩」,外觀就像一頭巨象側身矗立於海上,特殊的海蝕景致成為熱門拍照景點,接著來到深澳漁港旁的海天步道,遠眺九份山海美景後,伴隨著東北角的海岸風光,來到神似彩繪風化紋路的南雅奇岩,由於此地岩層結構長年累月受東北季風與強浪侵蝕,而形成各種不同型態的岩石景觀,有霜淇淋岩、竹筍岩、以及著名的海狗岩,等你一起來發現,最後來到貢寮鮑的產地-貢寮,來到這可走訪東北角最具代表性的歷史人文山徑─草嶺古道,欣賞沿途美麗山景,從不同角度賞山海之美,或來趟小鎮漫遊,走訪百年石頭屋聚落-卯澳漁村以及曾獲選十大魅力漁港的「心靈角落-卯澳漁港」,絕美海景搭配傳統漁村景致,也別有一番風貌。
貢寮鮑特色餐廳,在地生產「鮑」您安心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暢遊貢寮區特色景點後,也歡迎大家到當地餐廳品嚐在地尚青的漁特產,千萬不要錯過貢寮在地安心有生產追溯或產銷履歷的貢寮鮑,春節期間正好是貢寮鮑盛產期,價格平實又肉質Q彈,鮮美正當時!推薦幾家在地優質餐廳:「海洋牧場」以及「靠海生活」皆是由貢寮鮑養殖業者自行開設的景觀餐廳,到此觀浪聽濤,體驗現烤貢寮鮑的鮮美口感,正是放鬆心情的好去處,另外,當地餐廳也有各自拿手的貢寮鮑料理,如黑白毛小吃的五味九孔、富士海鮮的麻油貢寮鮑、嘉邑海鮮小館的破布子蒸貢寮鮑以及新港海鮮的清蒸蠔油鮑魚等都是選用在地新鮮的貢寮鮑,新鮮美味的貢寮鮑料理絕對讓你食指大動,春節期間來趟貢寮,不但可觀賞貢寮周邊海岸美景,還可以品嚐到當地漁人特色料理,快到貢寮來嚐鮮吧!

相關相片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