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區漁會

 
淡水區漁會

淡水區漁會轄區貫穿台北市與新北市,沿淡水河流域及淡水河出海口左右之海岸線,涵蓋淡水、八里、林口、三芝,以及台北市北投、士林區等城鎮,是所轄區域最大的漁會。轄區內淡水第一漁港與第二漁港(淡水漁人碼頭),轉型為休閒漁港,連年獲選為國人最受歡迎的漁港。而六塊厝漁港、後厝漁港、下罟、中福、八里、後坑等漁港,分佈於三芝、淡水與八里,保有本區傳統漁業功能。

淡水區漁會座落於淡水漁人碼頭情人橋旁,另設有八里辦事處以利服務八里、林口之會員。會員萬人,船隻千百。大型漁船以當日往返之漁作方式為主,小型舢板船以魩鱙,鰻苗捕撈為主。漁獲多集中在冬季,其中,剝皮魚、午魚、三點蟹等,都是淡水地區主要漁獲。

由於轄區廣大,淡水區漁會擁有多樣性的漁業文化資源,從獨特的有眼睛的舢板船、古早淡水河兩岸的耙文蚵、沿北海岸石滬群,到現在的娛樂漁船、漁港文化旅遊,擁有天然美景與獨特漁業文化的淡水區漁會,將古老的漁具、漁法變成今日引領觀光的熱點,在傳統與現代之間,追求轄區漁業文化的傳承與發展,拓展區域漁業發展的新角度。

淡水區漁會自創品牌「淡水魚藏」,為推廣在地漁業,出品吻魚鮮醬、吻魚xo醬、吻魚鮮包等產品,獲獎連年,更獲得良好口碑。

電話號碼:

本會(02)28055000

傳真號碼:

本會(02)28052927

地址:

25155新北市淡水區觀海路199號2樓

網址: http://www.ts-fa.org.tw/

出處: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 >
文章網址:https://fishery.ntpc.gov.tw/cht/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ids=45&date_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