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蟹最大盛事鱻蟹宴,10月24日野柳漁港吃蟹吹海風!

 
萬里蟹最大盛事鱻蟹宴,10月24日野柳漁港吃蟹吹海風!
【新北市訊】萬里蟹為新北市政府為行銷在地優質水產品,於101年起集在地產量最大宗的三種螃蟹花蟹、三點蟹及石蟳結合地緣成立「萬里蟹」長青漁產品牌,萬里蟹透過海洋文化與產業永續經營理念下,9年行銷歷久不衰,本年度(109)萬里蟹以「蟹島海風9吧!」鼓勵民眾到各大產地蟹島遊玩品蟹吹海風,而萬里蟹最大盛事「鱻蟹宴」就訂於10月24日於野柳漁港萬里區漁會樓下,席開80桌共800位民眾與漁民一同品蟹,感謝漁民辛勞與大自然餽贈,現場還有休閒漁業系列體驗活動,歡迎民眾來報名!
在地產業重大慶典「鱻蟹宴」,800人一起吹海風吃萬里蟹!
    「鱻蟹宴」本是由在地捕蟹船主為凝結萬里蟹捕蟹漁民,於每年10月下旬擇日辦桌犒賞自己及船員並慶祝萬里蟹豐收,而形成的在地重要漁業特色文化,近年為了讓更多民眾品味在地歷史文化與人情味,開始邀請民眾報名一同共襄盛舉,今年席開80桌共800人於10月24日齊聚野柳漁港感謝漁民一年辛勞與大自然的餽贈,讓萬里蟹品牌文化更深入漁民與品蟹民眾心裡。
免費休閒漁業體驗現場開放報名,海上觀野柳更有別趣,海洋獨木舟波濤蕩漾
10月24日現場除了鱻蟹宴外,另有萬里蟹海洋風市集販售萬里在地漁產加工品、海洋教育與休閒漁業體驗活動、萬里蟹巡迴啤酒車、五星山藥快餐車,以及感蟹福袋搶購活動及假日活蟹市集等,讓民眾吃喝玩樂數不盡!
年年秒殺的限量活蟹福袋搶購將在10月24日以300份超殺價,2斤399元開放搶購(當天販售份數視活蟹捕撈狀況調整),從10點30分開放排隊領取號碼牌,11點50分正式開賣,熱愛萬里蟹的民眾可以早點前來,如此限量好康只有一天!另外廣受好評,詢問度爆表的休閒漁業體驗,10月24、25、31以及11月1日在野柳漁港保安宮前廣場準時8點30分現場報名,有捕蟹樂悠悠可讓民眾搭乘娛樂漁船出海,由專業船長解說捕蟹的方法並飽覽野柳岬山海風光(每天4場次,每場次40人),從海上觀賞野柳地質公園另有別趣;海洋獨木舟則是在安全碼頭水域內進行,體驗餘波蕩漾與海風徐徐同樂的舒暢(每天1場次,每場次20人),兩項體驗活動皆採現場報名額滿為止,為了活動安全與安檢手續,參與民眾可要記得攜帶身分證(健保卡、駕照)才能體驗喔!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玩,體驗活動詳情可到萬里蟹官方網站查詢。
    未能報名到鱻蟹宴民眾不妨在參加完以上活動後,來野柳假日市集挑選新鮮活蟹,由漁村媽媽代客現蒸,或到野柳跟龜吼市集週邊挑一家美味海鮮餐廳,品嚐來自「西北漁場」的萬里蟹,新鮮美味讓你來北海岸不虛此行!
相關資訊請參考:
萬里蟹官網 https://wanlicrab.tw/index.php
螃蟹快報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WanliCrab/
新北市農業局-稼日蒔光:https://www.facebook.com/agr.ntpc/

相關相片


出處: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 >
文章網址:https://fishery.ntpc.gov.tw/cht/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ids=20&date_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