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船出海去

 
瑞芳區共有深澳、水湳洞、南雅及鼻頭等4個漁港,每個漁港各有特色,其中深澳漁港更榮獲101年度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票選活動「漁樂傳奇-十大經典魅力漁港」特色漁港第一名。港區有著絕佳的視野,左眺基隆嶼,右望基隆山,舉目即見世界著名觀光區「九份」全景,日夜繽紛精采樣貌,視野遼闊,是個得天獨厚,集漁業、觀光、生態、娛樂的美麗漁港。深澳漁港原為傳統漁作大港,是瑞芳區最大的漁港,因配合傳統漁業轉型,許多漁船轉為從事娛樂漁業,自80年起開始有娛樂漁船經營,是北臺灣海釣船最多的漁港,因港區內觀光產業開發較晚,得以保留許多傳統漁村特色與特殊的自然景觀,周邊海域擁有著名的「象鼻岩」與「酋長岩」,以及沿岸怪石嶙峋的海蝕景致,此外更有80年代以前全台最大海底煤礦坑遺址,加上結合當地水金九區域的觀光資源,將山城風貌結合遼闊海景,更讓瑞芳區具有發展休閒漁業的獨特條件,以下為各漁港娛樂漁船名單,想租用娛樂漁船或是參加相關休閒漁業活動,可直接撥打電話給船長詢問!

出處: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 >
文章網址:https://fishery.ntpc.gov.tw/cht/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ids=162&date_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