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港資訊

龍門漁港

 
  • 點閱率:4016
龍門漁港位於新北市貢寮區龍門里雙溪河口,福隆漁港之西,雙溪川入海口上游北岸側,漁民利用雙溪河道出海作業,附近風景宜人。光復時本港即有漁民在此使用,主要設施為曳船道一座,及護岸42公尺等,供當地漁筏及舢舨使用,護岸向下游延伸兼有碼頭功能。近年在地漁船移泊至雙溪下游新設河岸碼頭區,並有安檢碼頭、吊船機等設施,便利漁民使用。現況安檢所已移設他處。

目前臺灣地區漁港公告係依行政院農業委員會103年2月18日之公告函,本港為第二類漁港,主管機關為新北市政府。龍門漁港位於東北角海岸風景特定區計畫範圍內。

本港漁船多在雙溪河內及三貂灣一帶漁場,從事流網、一支釣、延繩釣等沿近海漁業。主要漁獲物有烏魚、鯛、花身、鰹、什魚等,漁獲物約50%銷售附近餐廳,50%運往基隆市拍賣。

相關相片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下載
25-龍門漁港 按右鍵另存下載目標25-龍門漁港pdf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2-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