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好康相報!補助20噸以下兼營娛樂漁船裝設AIS

 
  • 發佈日期:2021-04-21
  • 點閱率:333
【新北市訊】好康逗相報!為提升航行安全,保障漁民生命財產,今年將擴大補助兼營娛樂漁船裝設船舶自動識別系統(Automatic Identification System,AIS),漁船主只要未曾獲政府補助裝設AIS者,皆可提出補助申請,每艘最高補助2萬元。
申請補助方式看這邊
    依最新修訂的娛樂漁業管理辦法規定,今年8月1日起每艘兼營娛樂漁船都必須裝置 AIS系統,裝設這套系統的漁船只要保持開機狀態,其他也有裝設此系統的船舶透過 VHF 無線電訊號,就能知道「你是誰、你在那裡、距離我有多遠」,避免因為海況無法目視,造成意外碰撞。110年5月1日至5月31日將開放補助總噸位未滿20噸之漁船,漁船主可於開放申請時間到本市5區漁會辦理安裝意願登記,後續漁業署將依各漁會登記數量分配補助台數,核定後漁船主即可進行購置及裝設AIS並依規定申請核撥補助款項。
裝設AIS好處多
    新北市政府漁業處長張麗珍表示,漁船裝設AIS,除可發揮避碰功能外,碰撞事件發生時也能以AIS航跡作為碰撞事件的佐證資料,萬一漁船失聯時也能藉由AIS的定位功能即時得知船位,增加救援機會。因此,建議漁船主把握此次補助機會,裝設符合規範、取得國際認證的AIS設備,可以在海上航行及作業時為生命及財產再多添一分保障。

相關相片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1-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