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北市澳底漁港、富基漁港榮獲金鑑漁港肯定

 
  • 發佈日期:2020-12-15
  • 點閱率:703
【新北市訊】漁業署今(109)年6月至10月舉辦「金鑑漁港」選拔,評鑑結果12月14日出爐,新北市提報參加評鑑的澳底漁港獲得最高3星殊榮及漁作薪傳獎,富基漁港也獲得1星的肯定!當日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授獎,分享喜悅,也感謝各位市民朋友的支持鼓勵,想要「逛漁港,吃海鮮」的朋友們,來新北金鑑級的澳底和富基漁港就對了!
澳底漁港有吃又有玩
澳底漁港為貢寮區的漁業重鎮,市府自108年起推動「來新北,嗨漁港」計畫,澳底漁港已逐漸變身,包含岸水岸電設施完備、完成漁港牆面彩繪,以生動活潑的海洋生物圖案點綴漁港,吸引民眾打卡拍照,漁港環境更在市府、漁會及當地漁民努力下保持整潔乾淨,讓到訪澳底漁港的遊客有個舒適的遊憩環境;產業發展上,在本市與貢寮區漁會的共同努力下,推動在地水產的行銷,例如最著名的「貢寮鮑」品牌,以及石花菜、麒麟菜、鯖魚、白帶魚等各季節盛產的水產品,12月19日澳底漁貨直銷中心將舉辦開幕暨貢寮鮑產地活動,歡迎市民朋友一起來澳底,逛漁港、享用最在地的海鮮!
秋天品嘗萬里蟹 來富基準沒錯
富基漁港位於新北市石門區富基里,是萬里蟹最重要產地之一,坐落於北海岸風景特定區內,民眾來北海岸一遊,除了可以欣賞臺灣最北端的富貴角燈塔、老梅綠石槽等美景外,也可至白沙灣、中角灣玩水衝浪,地理位置絕佳,並可到北海岸著名的富基漁市參觀消費,墨西哥帽的外型與販售各式新鮮海產,提供遊客來拍照打卡及品嚐現流海產的好去處,歡迎民眾來北海岸走一趟富基漁市吃海鮮、賞海景!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市府推動「來新北,嗨漁港」計畫,在設施及環境條件共同營造下,讓漁港不再只有傳統漁作功能,更是民眾朋友出遊觀光的打卡景點。感謝本次「金鑑漁港」參與投票民眾的肯定,也謝謝主辦單位漁業署舉辦本次的評鑑,推廣新北優質漁港,歡迎市民朋友一起揪團來漁港拍照打卡,來澳底享用在地優質貢寮鮑,來富基漁港品嘗遠近馳名萬里蟹!

相關相片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1-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