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東北季風起,紅甘肥美超好吃!

 
  • 發佈日期:2020-10-27
  • 點閱率:661
【新北市訊】東北季風起,海水溫度開始下降,為了抵禦寒冬,北部和東北部海域的各式魚類開始拼命覓食,這個時候紅甘魚肉質豐厚脂肪漸多,身型也趨於圓滾結實,無論是做成生魚片、味增魚頭湯、清蒸亦或乾煎都超好吃。
杜氏鰤(俗名紅甘)是美味的高級食用魚種,最大體長可達180公分,習性兇猛,喜愛追逐獵物,主要以魚類、頭足類及甲殼類等為食,時常游入開闊性水域近岸沿礁邊巡游,追食沙丁、烏尾冬等群游性魚類。北部和東北部海域的漁民常以延繩釣、一支釣或磯釣方式漁獲紅甘。
 時序入秋,大陸沿岸流及黑潮交會漁東北角海域,剝皮魚和紅甘、竹筴魚及鎖管隨著海流聚集於深澳漁港周邊海域,正是體驗海釣的最佳時機,當地海釣船主們憑著長年討海所累積的經驗,充分掌握海潮及流向,帶領釣客前往漁汛最豐富的海域,讓參與深澳海釣的民眾多能滿載而歸,另外,別錯過海上美麗的夕陽,看落日餘輝染紅了一望無垠的海平面,伴著月色揚竿而起,體驗自己釣起大魚的成就感,也能從海上欣賞九份山光及漁村燈火,相當愜意。釣客周林興表示,紅魽魚味道最鮮美的季節在秋天,肉質Q彈,魚刺少,非常適合做成紅甘生魚片,再將魚頭、魚骨、魚皮和魚尾煮成紅甘味噌湯或紅甘米粉湯,利用簡單料理方式,就能品嘗到美味十足的紅甘魚,秋天正是品嘗紅甘的季節,大家千萬不要錯過!
漁業處長張麗珍表示,新北市東北角海域漁產資源豐富且多元,有許多新鮮美味的當季魚都在這裡,誠摯邀請大家趁著天氣慢慢轉涼時,帶著親朋好友來東北角遊玩,同時也能到當地海鮮餐廳品嘗當季的美味海鮮,是寓教於樂的最佳選擇!

相關相片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1-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