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因應武漢肺炎,龜吼富基漁市每日自主消毒,免驚啦!

 
  • 發佈日期:2020-02-10
  • 點閱率:1183
【新北市訊】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日前鑽石公主號郵輪部分遊客曾造訪龜吼漁港,新北市政府進行環境消毒外,新北市著名觀光魚市-龜吼漁夫市集及富基漁市也每日進行自主消毒,也備有酒精供遊客消毒,讓遊客玩得安心、吃得健康。
 
近日為因應「鑽石公主號」郵輪曾在1月31日停靠基隆港,許多遊客下船前往基隆及雙北各大景點觀光,新北市政府漁業處於接獲訊息後即完成龜吼漁夫市集及富基漁市全面消毒作業。而兩大市集管理單位也因應疫情,於每日市集營業期間不定時進行漂白水消毒用餐區桌椅,市集開業前及結束後,也以稀釋漂白水進行整體環境;各攤商也主動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包含配戴口罩、測量體溫等防疫措施,就是為了提供安全用餐環境,讓遊客能吃得開心也安心。
 
新北市的富基漁市及龜吼漁夫市集,是北台灣是萬里蟹的發源地,也是北台灣最乾淨的觀光漁市,場區內通風良好,春季前往漁市除了產季尾聲的高CP值萬里蟹外,當季的花枝、透抽、石斑魚、紅甘、竹筴魚,海膽等各式海產,都是美味的好食材,到現地吃最新鮮的海產才是健康美食的最佳選擇。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因為武漢肺炎疫情,新北觀光漁市也受到衝擊,來客數下降,但相關管理單位及攤商都已做足準備,也完成自主消毒,目前國內疫情均掌握良好並未嚴重,漁市內通風良好,遊客毋須恐慌,這時節來新北觀光魚市,除了CP值高的萬里蟹仍然可以新鮮品嚐外,當令還有石斑、透抽、紅甘及竹筴魚等新鮮魚貨,此時前往正是時候。
 

相關相片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0-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