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元宵節獨一無二的手做貢寮鮑湯圓

 
  • 發佈日期:2020-02-08
  • 點閱率:1019
【新北市訊】元宵節又稱「小過年」,依據傳統習俗應烹食湯圓象徵團圓,不過有吃過海味十足的湯圓嗎?新北市貢寮區盛產貢寮鮑,在地養殖業者研發出貢寮鮑新吃法,將貢寮鮑與豬肉一同做成湯圓內餡,成為獨一無二的貢寮鮑湯圓,歡迎來貢寮走春並品嚐呦。
貢寮馬崗的貢寮鮑養殖戶黃吉安表示,貢寮鮑飼養在沿岸的潮間帶養殖池,以天然海藻餵食,養殖過程中均未使用藥物,是名副其實的天然食品。希望藉由開發貢寮鮑湯圓等創意和特色料理,讓貢寮鮑成為家庭餐桌上的常見食材。黃太太安芯儀表示,將豬絞肉與貢寮鮑丁一起調製為湯圓內餡,接著將湯圓餡包入糯米糰後搓圓備用,最後將貢寮鮑湯圓放入九孔火鍋中細火慢熬,就是一道極具海味的貢寮鮑湯圓鍋。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表示,現在是寒假又恰逢元宵節,更是貢寮鮑盛產期間,吃貢寮鮑正當時,呼籲大家多利用貢寮鮑官網訂購美味貢寮鮑,在家手作貢寮鮑湯圓,健康又美味。貢寮鮑訂購資訊詳見http://www.gongliao-abalone.com.tw/

相關相片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1-08-02